若书若书

一天是狼巢的兵,一辈子都是狼巢的兵。

《峥嵘3》111章

陆绍虽然挨了收拾,雷厉风行的十下也没有对他造成实质性的伤害,只是浮于表面的痛感有些蜇人,过了一会儿有些消散,又有一些刺挠的胀痛感。

陆绍也没觉得有多疼,这都比不上他哥的临门一脚。

“写一份加入特别行动队的申请,熄灯前送我宿舍来。”

“是。”陆绍站直身子,回答道。

“你知道特别行动队吧?”赵之航又问道。

“知道。”

“那你回答得这么爽快?平日里特别行动队任务不多,但是一旦启用特别行动队,就意味着眼下的这个任务异常凶险和困难,牺牲是常态,你可要做好心理准备!”

“您说的我都懂,出生在这样的家庭,我就注定会成为一个一线战斗人员,这是我的命,我躲不掉的。”

“你倒是想得开,这不会是你为了哄我编出来的好听的话吧?”赵之航挑眉问道。

“我从小就接受军事化教育,您以为我们这一辈容易吗?我的路没得选,来狼巢也不过是为了躲着我哥,去雷冥也是要成为一线人员的。我惹点祸也不过是排解生活的苦闷,但是您放心,出格的事我不会做,您的要求我也都能达到,不管是进不进特别行动队,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该我牺牲的时候我也绝对不会多眨一下眼,从小被管灌输的太多了,我都明白。您打我罚我,我都坦然接受,我知道您是为了我好,您放心。”

赵之航听了这一番肺腑之言,如果说在没有听到这些话之前,对陆绍的映像绝对是玩世不恭的军三代,听了这话以后才真正明白军人世家教出来的孩子是这样的通达和无畏。

那些偶尔的作死,也不过是他无声的反抗而已,而这种反抗在强大的家庭背景之下,显得那么苍白无力。

他的路从来由不得他选择,哪怕来到狼巢,成为他赵之航的徒弟,也是家里的安排。

这让赵之航不由得想起了周家两个小崽子,赵之航也明白了为何大哥非得让周定北读军校,可能这就是宿命吧!

本来赵之航还要跟他好好立立规矩,但是现在他哪里下得去手?

“道理你懂就行,只不过到了狼巢就要守狼巢的规矩,你要是违反纪律,我一样不饶你!”

“是。我会注意分寸。”

“嗯。”赵之航点点头,回过神来,又挑眉道:“嗯?”

这小子,是真不怕挨收拾啊!不过赵之航也能够明白,陆绍这小子绝对不会像周定北一样,是个乖乖仔,就算是自己收拾他,也改变不了他淘气的小毛病,谁还没点小毛病呢,索性大手一挥,道:“行了,滚滚滚,看到你就烦,惹祸了别让我知道,知道就收拾你!”

“那我走了,师父拜拜,师兄拜拜!”

陆绍说完一溜烟的跑没影了,留下赵之航和孙梦书大眼瞪小眼。

“看什么看?没事干了吗?”

“没事干了啊,我休半天假……”

“没事干就滚去训练,你那破成绩也好意思休假?”

孙梦书一脸懵逼,好好好,我果真是捡来的,我走还不行吗?

评论(32)

热度(4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