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书若书

一天是狼巢的兵,一辈子都是狼巢的兵。

屠夫与秀才1

田大洪是个屠夫,又做着卖肉的营生,膀大腰圆,声音洪亮,长得憨憨厚厚,却无凶相。

  集市上,刀子剁骨头的声音,隔着一条街都能听到,田大洪一边剁骨头,一边与人交谈,交谈的时候,那嘴角都快咧到耳根子上去了。

  因为他前些天娶到了镇上唯一的秀才,宋远。

  街坊邻居都说田大洪上辈子是烧了高香了,才娶到这么斯斯文文,长得又好,还会读书写字的秀才!

  田大洪听到大家这么夸自己的媳妇,剁肉的声音更大了。

  “二两肉,您拿好喽!”

   “最后一块猪肝了,收摊喽!”

  田大洪早就想收摊了,自己出门摆摊的时候,宋远还没醒,不知道现在有没有起,饿不饿,早上出门前在灶上温着两个窝窝头,不知道他吃不吃得惯,他一定吃不习惯,不行,我得给媳妇烧早饭去!

  田大洪收了摊,火急火燎的朝着家

  “大洪哥,走这么急做什么?家里炕上着火了?”

  “一边去,买肉明天乘早!”

  同他打招呼的是打铁铺的李二牛,前些天成亲闹洞房的时候,就数这小子闹得凶,田大洪可记在心里呢!

  宋远生的白净,田大洪推开院子门的时候,正瞧见宋远坐在井边的树荫下看书,一手捧着书,一手拿着窝窝头,看几眼书,啃一口窝窝头,再看几眼书,再啃一口窝窝头,看得田大洪想把媳妇抱在怀里,也当成窝窝头啃。

  我媳妇真好看!

  田大洪嘿嘿笑着,擦了擦嘴角的口水。

  “回来了?”宋远听到动静,抬起头。

  “嗯嗯,回来了!”田大洪放下东西,像是夏天屋子里的苍蝇那般搓了搓手,朝着宋远露出憨憨的笑。

  “给你烧好了水,你一身汗味,赶紧洗洗。”

  什么?

  媳妇给我烧了水?

  田大洪的心里像是过年放了鞭炮一样开心,笑得眼睛都找不到了,这么好的媳妇,偏是我一个人的。

  “你先洗,洗完了我有话跟你说。”

  什么?

  媳妇要跟我说贴心话?

  那他哪里还等得了!

  “你现在说,我听着。”

  田大洪上前一步,宋远皱了皱眉头,抬起头。

  媳妇不高兴了!一定是自己的汗臭味熏到了媳妇,田大洪连忙后退了一步,怎么能让这么干净的媳妇闻到汗臭味呢!自己真蠢!

  “我去洗一下,你等会儿。”

  田大洪很快就将自己洗清爽,穿着一身短襟,腰上系着一条棉布,胳膊和腿上还挂着水珠。

  宋远上下打量了一番,道:“随我进房。”

  进房?

  现在?

  田大洪抬头看天,这还没到晌午呢,就要进房?

  看来自己昨晚没有让媳妇满意,这大白天的,怪不好意思的,嘿嘿嘿嘿……

  田大洪跟着宋远进了屋子,他搓搓手,笑得非常有想法:“娘子,嘿嘿嘿……我会努力的,我来了!”

  “站那儿!”

  宋远看到田大洪搓着手进来,收了手中的书,指着面前的空地道。

  …………………………

  粮票解锁,老规矩咯!

  …………………………

  这文最多只有20章,没存稿,想起来就更。如果你发现了第21章,那这文最多就只有21章。

评论(9)

热度(1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