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书若书

一天是狼巢的兵,一辈子都是狼巢的兵。

第二十一章

  《峥嵘》系列第三部持续连载中

  ………………………………

  周镇南被这句话给气笑了。

  “周定北,你是怎么好意思说出这句话的?全家人都盼着你读军校,可是你呢?你去干嘛了?”

  周定北的心里早就被后悔填满了,在满满当当的后悔中,又挤进一丝委屈。

  在哥哥这里,说什么做什么都是错的!

  可周定北心里知道,无论哥哥怎么骂,他都是甘之如饴的。

  因为哥哥愿意训他,就代表愿意原谅他。

  “是我太叛逆,辜负了大家的期望,哥,您怎么罚我,我都认的。求您给我一次改过的机会。”

  “行,既然你想找罚,我就成全你。”

  周镇南自然是知道他弟弟是诚心认错的,话都说到这份上了,要是还不明白,那他手里的这把东西,就可以直接扔火堆里当柴烧了。

  只是,该给的教训一定要深刻!

  “去找条毛巾。”

  “是!”

  周定北不知道他哥让他找毛巾是什么意思,莫非是为了堵他的嘴?

  带着疑惑周定北立刻转身,来到自己的房间,从柜子里取出一条新毛巾,马不停蹄的折回来,恭恭敬敬的将毛巾递给周镇南。

  周镇南没有接,继续道:“将毛巾对折,放在地上。”

  周定北不明所以,但是也不敢问,弯腰将毛巾铺在地板上。

  “鞋子脱了,还有长裤,站毛巾上。”

  周定北不敢耽搁,依言照做。

  周镇南是给了弟弟一些体面的,留了一条遮羞的裤子。

  周定北刚在心里感恩戴德,周镇南又握着他的家法开口了。

  “不管你怎么看待这个家,牢笼也罢,枷锁也行,你要叛逆,你想逃离,我都能理解。但是周定北,只要你身上留着周家人的血,该是你的责任,你就要给我挺直胸膛担起来!今天这块毛巾就是你的笼子,你要是踏出去一步,要么腿打断,要么就别认我这个哥。”

  周定北听了这话,顿觉毛骨悚然。

  他的双脚踩在毛巾上,要是不离开这毛巾,根本就没有多余的活动空间,也就是说,在接下来的责罚内,哪怕他调整站姿,都有可能走出毛巾以外!

  周定北内心一百八十个不愿意,但是在同他哥眼神对视的那一刹那间,周定北就败下阵来。

  “知道了,哥。”

  “弯腰,手撑着膝盖。”

  到了这份上,周定北除了照做,别无选择。

  “现在来跟你算一算你的那些账。”

  那些?哪有那些?

  不就只有没有报考军校一条吗?

  周定北满心疑惑,却不敢质问。

  “首先,是爷爷的。”

  爷爷的?我哪里在爷爷面前犯过错?不等周定北继续思考,周镇南又道:

  “爷爷年纪大了,他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是他栽培了父亲和叔叔,是他支撑起这个最初的军人之家,父亲还有叔叔,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这个家庭变得枝繁叶茂。你不知道,有多少人觊觎着爷爷的位置,你更不知道有多少人想拉爷爷下位,他十六岁参军,能走到现在,你知道有多不容易吗?可是你呢?你有珍惜过你的出身吗?普通人家奋斗一辈子才能拥有的地位,你出生就能够享受,你凭什么可以衣食无忧,凭什么可以坐享其成?你有为爷爷考虑,为这个家考虑吗?周定北,你就没有一点责任心?”

  从来周定北只觉得自己只是叛逆,没有走一条家里安排的路,却不曾想过,家里的长辈为他们付出了多少,才让他们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

  “哥,是我任性了,我没有考虑到爷爷的感受,我认罚。”

  “五十下,自己报数!”

  周镇南没有讲太多,站在周定北的左侧,抬起手臂,家法朝着周定北的身后就是无情的一记。

  “啪!”

  真疼啊!

  家法刚离开,周定北立刻咬着牙报数,生怕速度慢了又惹他哥不高兴。

  家法没有要停顿的意思,周定北话音刚落不过三秒,身后又落下一记。

  “2!”

  “啪!”

  又是毫不留情的记!

  “3!”

  周定北可不敢喊痛,更不敢挪动分毫,虽然才挨了三下,可是需要他苦苦支撑着身体,这可比站军姿辛苦多了!

  戒尺虎虎生风,周镇南根本就没有给弟弟喘息的机会,一下接着一下,毫不留情的挥在方寸之间。

  数变引起质变,虽然大部分的家法都是落在纯棉布料上,但是还是有一些板痕露在外面,虽然有重叠的痕迹,但也能清晰的看出整齐的边角,有的重叠着,有的位置靠下,显得挺孤单。

  周定北报出的数字越大,大口喘气的声音也越来越大,疼吗?自然是疼的,可是他不敢躲,不敢挡,更不敢求饶。

  家法的数量越堆越多,痛感也越来越强烈,周定北在喊出50这个数以后,像是溺水刚被人捞上来一样,贪婪的呼吸着新鲜空气,尽管暂停了,可是痛感依旧延绵不绝的侵蚀着他的每一根神经,身后的痛顺着血液钻进心里,钻进大脑里,钻进身体的每一处。

  “哥……”周定北喘着气,道:“我能擦一下汗吗?”

  周定北的额头湿漉漉的,这倒不要紧。

  最要紧的是手心,也是黏糊糊的难受,他怕一不留神手打滑,然后自己一个踉跄跌出去,鬼知道刚才这50下有多难挨,需要花费多少的忍耐力和体力,才能维持住姿势与戒尺硬碰硬的抗衡。

  可是这仅仅只是50下啊!

  后面不知道还有多少等着自己呢,周定北想想就绝望,这比他小时候凌晨五点起来跑十公里还让人绝望。

  周镇南没有为难他,伸手从一旁的抽纸中拉出几张递给周定北。

  周定北连忙起身接过抽纸,还不忘谢他哥。

  周镇南又抽出几张纸,走到周定北面前,替他擦着额头上的细汗。

  周定北愣了一下,一股子酸酸的感觉在鼻尖汇聚,他想哭。

  小时候,练完体能,他哥总是这样帮他擦汗。

  “哥……”

  周镇南没搭理他,手中的力道却暗暗加重,擦得周定北的脑袋一晃一晃的。

  周定北又低着头喊了一声:“哥哥……”

  …………………………

  感谢大家的礼物!

  感谢大家的点赞留言推荐粮票,真的很爱你们,给我码字的无限动力!

  

  

评论(49)

热度(7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