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书若书

一天是狼巢的兵,一辈子都是狼巢的兵。

第二十章

  两兄弟有太多的时间没有见面,周定北觉得自己的哥哥这身姿,越发挺拔俊郎了。

  那个曾经也让自己魂牵梦萦的军校,把哥哥雕琢得越来越像一个军人了,可是自己呢,周定北越想越觉得自己太混账了。

  “看我做什么?”

  周镇南看着弟弟双眼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瞧,心里感觉毛毛的。

  “没什么想说的就出去。”

  “有!哥!我错了!”周定北回神的瞬间,认错的话脱口而出。

  周镇南眉毛一皱,有些不悦。

  周定北从小跟他他哥后面长大,他哥一个表情,他就能够心领神会他哥的意思。

  现在这个意思是已经到了“暴怒”边缘了,自己再磨蹭,那后果绝对是自己无法承受的。

  他哥是个老顽固,哪怕上头还有个大姐,但是他从小被当成是继承家族衣钵的继承人在培养,小到言行举止,大到学业体能,没有一样是不苛刻的。

  周定北不是家族的长子,自然没有吃过太多的苦,但是哥哥的管束,也依旧是严苛的。

  “你哥5点就起来了,你怎么还敢睡懒觉?”

  “你哥期末又是全年级前三,你呢?十八名!”

  “你哥五公里已经达到优秀水平了,你呢?才过及格线!”

  “你哥……”

  他爸总是用他哥的标准去衡量他,周定北不敢叛逆,因为他知道哥哥是如何在大伯的戒尺下成长的,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追赶他哥的步伐,陪伴他哥一起长大。

  有自己的陪伴,成长的路上,哥哥一定不会觉得孤单的!

  可是现在呢?因为一点点矛盾,自己选择了一条与哥哥背道而驰的路,哥哥一定很伤心吧!

  周定北多想冲上前去抱住他哥,真心实意的说一句对不起,可是他不敢。

  “哥,您别生气。我想通了,是我辜负了您,辜负了家里所有人的期望。我叛逆,可是所有人都像是没事人一样包容我,我真的很惭愧。我知道您的人生目标是进入军队,像爷爷,大伯,还有我父亲一样穿上军装,哥,其实我也是!”

  “哼……”周镇南被周定北最后一句话给气笑了,他摊开手示意周定北将手中的东西给他。

  周定北看到哥哥这个动作,又害怕又欣喜。

  害怕什么?自然是接下来的责罚。

  欣喜什么?

  因为哥哥同意责罚他,就代表着他愿意原谅他,还有什么比原谅他更好的事呢!

  周定北上前一步,恭恭敬敬的抬起手,将戒尺递到周振南的面前。

  还没等手放下,胳膊上就狠狠的挨了一记。

  周定北倒吸一口凉气,呼之欲出的痛呼被他牢牢的锁在喉咙里。

  那些刻在骨子里的规矩,瞬间都回来了。

  他哥不喜欢他在受罚的时候发出太大的声音,不喜欢他乱动坏了姿势,不喜欢他一边挨打一边认错乞求原谅,不喜欢他掉眼泪,不喜欢他态度不诚恳。

  所有细小的错误都会被放大,小则罚体能,写检讨,犯的错太过分,就该动用家法了。

  至于怎么罚,罚多少,是完全没有定数的。

  周定北在挨了一记重责之后,那是动也不敢动,10月的他,还穿着短袖,戒尺印浮现在他的胳膊上,就像他哥的性子一样,板板正正。

  “不想多挨打,就少说废话。”

  这哪里是废话,明明是最真诚的道歉!

  周定北腹诽他哥,真是越来越顽固了!

  “哥,我是真诚的跟您道歉的!”

  周定北像是想起了什么,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张叠的四四方方的纸。

  周定北小心翼翼的摊开,递到他哥手里。

  那是一张奖状,是周定北在军训的时候得到的!

  军训标兵!一个系只有一个名额!

  周定北为表态度,将奖状带了过来,他想告诉他哥,他是真的知道错了,他在学校有好好表现,希望哥哥能够原谅他。

  周定北的算盘珠子都快崩到他哥脸上了,他以为他哥会明白他的用意。

  他刚对他哥露出一个快夸我的笑容,只听得“嘶啦”一声,奖状被撕成了两半。

  “哥……”周定北有些错愕。

  “你拿你最擅长的东西跟别人去比,周定北,你的脸呢?”

  奖状被毫不留情的撕成了碎片,周镇南给他弟弟留了最后一丝面子,没有把奖状扔在周定北的脸上,而是扔进了书桌旁边的垃圾桶里。

  “周定北,这张废纸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你从三岁就开始学习军姿队列,六岁就跟着我练体能,十岁就能独立完成一个五公里,十三岁就能和褚叔叔在原始森林里一呆一个月,赵叔教你学拳,蒋叔辅导你功课,小苏叔教你枪法,家里最好的资源都给了你,你告诉我,这张废纸,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

  周定北被问懵了,一个问题,被重复了两遍,可是周定北回答不出来。

  此时此刻,周定北才真正明白过来,他跑去地方大学读书,是一件多么荒唐的事。

  他因为赌气,辜负了家里所有人的期望,辜负了陪伴他成长的哥哥和那些叔叔,可是他居然还拿着军训标兵的奖状沾沾自喜。

  这种唾手可得的东西,他有什么资格拿出来炫耀?

  周定北的眼泪开始在眼眶打转,毫无疑问,迎接他的,依旧是一记狠厉的戒尺。

  “你敢哭一个试试!”

  周镇南握着戒尺,瞪着周定北的双目炯炯有神。

  周定北身子被戒尺打的一震,却站得更加标准了。

  原本他可以跟他哥一起,肩并着肩走在军校的大路上,他可以紧紧的追随着他哥的步伐,和他一起并肩作战,战场上,他们可以将背后交对方,因为对方绝对是可以永远托付的人!

  “哥,我会去参军!”

  

  ……………………………………

  本章补上周六的文!

  感谢大家支持,本章没有彩蛋,我看看能收到几张粮票嘿嘿嘿!

  

评论(49)

热度(7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