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书若书

一天是狼巢的兵,一辈子都是狼巢的兵。

第十八章

  《峥嵘》第三部

  …………………………

  雨来的快,去的也快,尽管如此,大伙儿都被淋成了落汤鸡。

  牧连长皮鞋踩在水坑上,溅水水花,他大步流星朝着周定北所在的班级走过来。

  夏教官看到动静,较忙招呼同学站好。

  夏知节吞了吞口水,转身朝着牧野敬礼。

  解散的口令他听到了,可是今天这阵仗,他要是真解散了队伍,那才是可惜。

  牧野没有机会夏知节,盯着周定北的胸膛,看了好一会儿。

  周定北单薄的迷彩短袖被雨水打湿,紧紧的贴在胸口上,勾勒出完美的身材曲线。

  迷彩短袖底下,一定拥有标准的六块腹肌,这姿态,绝对不是军训这几天能够训练出来的,这孩子,该不会是退伍军人吧?可这年纪也不太像啊!

  牧野盯了周定北好一会儿,周定北的眼神一点儿也没有躲闪的意思,同样目不转睛的盯着牧野,最后,还是牧野做了退步。

  他转身对夏知节道:“让大家回宿舍休息,搞成这样下午还怎么训练?”

  “是。”夏教官听出了连长语气中的不悦,就连回话也乖巧了几分。

  牧野刚要走,又转身回来用手指点了点夏知节,道:“熄灯前来找我。”

  “是。”夏知节回复的不情不愿,他知道连长今天生气了,但是今天这种情况,他喊解散,才是真可惜。

  牧野走后,夏知节提醒大家解散后回宿舍洗个热水澡,下午的训练到此结束。

  周定北刚转身,就被人从后面搂住了。

  “哥!让我摸摸你的腹肌,刚才教官看你的眼神都拉丝了,他是不是看上你了?”

  说话的是站在他旁边的同学兼舍友。

  “你想挨拳头吗?给我松开!”

  周定北握着拳头警告,衣服却被舍友掀开,周定北连忙捂住,却根本没防住舍友的咸猪手。

  “好迷人的腹肌啊,哥再让我摸摸呗!”

  周定北摇摇头,懒得去计较这些,任由同学们胡闹。

  洗漱完毕,周定北握着手机,想加回周镇南,可是,他又不敢。

  他想跟他哥说一句对不起,大学生活虽然丰富多彩,但周定北心里总觉得哪哪都不舒服。

  他是有些后悔的,后悔没有听长辈们的,大家对他都寄予厚望,可是自己却如此离经叛道,大家一定对我很失望吧!

  周定北思来想去,最终拨通了周枫杨的电话。

  “爸。”

  “怎么了?乖儿子?”

  “没事……”

  周定北听到他爸的声音,千言万语都堵在喉头,原本想说的话,这会儿像是突然失忆一样。

  “昂,生活费够用吗?大学生活愉快吗?同学们都好相处吗?有什么困难你跟我说。”

  “没有,都好。”

  周定北咕哝着回了两句,他有些难以适应,他爸怎么不责怪他呢?哪怕骂他两句,他心里也会舒服一点啊。

  “爸……”周定北握着手机,声音有些颤抖,道:“我不读军校,您不怪我吗?”

  “我怪你能怎么办?怎么?兔崽子现在后悔了?”

  周定北垂着头,一只手握着手机,一只手背在身后,像极了一个做错事的小学生。

  可不是嘛,自己这样的行为,不就是做了错事吗?虽然是赌气,但他并不是不明理的。

  “有一点……”

  “军校不是唯一的出路。你要真的想进部队,大学生保留学籍,也能参军。”

  周枫杨的语气里,完全听不出责怪的味道,这让周定北更加后悔了。

  “真的吗?爸,你不怪我吗?”

  周枫杨翘着二郎腿,气定神闲,嘴角都要翘到耳朵上去了。心想着,臭小子,我还拿捏不住你吗?

  “我是不怪你,但是,这么多人对你寄予厚望,你这样做,确实是伤了大家的心,尤其是你哥那边……”

  周枫杨欲言又止,随后,他提高声音道:“我这儿还有事,先挂了啊!”

  周定北眼泪都快出来了,他吸了吸鼻子,又忍住了。

  之前,家里的所有人都对他不报考军校的事避而不谈,今天是第一次,他如此正式的与他爸面对这个问题。

  虽然大家明面上都没有责怪他的意思,但是周定北总觉得问心有愧,尤其是面对他哥的时候。

  哥哥的责罚最难挨,可是周定北却觉得,最对不起的人,还是他哥。

  要不打个电话?

  周定北这么一想,突然觉得身后一疼。

  “啪!”

  “北哥,该吃晚饭了!”

  靠!周定北一瞬间血压飙升,这群损友,胆子越来越肥了!

  被一群人围着勾肩搭背的往学校的食堂走,周定北心里想的却是两人成列,三人成排。

  要不,晚上给哥哥打个电话?也不知道他有没有空,手机在不在身边……

  毫无悬念,周定北拿到了军训标兵的奖状。

  他拿着奖状拍了照,然后将他哥从黑名单里拉出来,提交好友申请:“哥,我拿了军训标兵,给你看看奖状。”

  消息发出去,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一小时,两小时,三小时……

  石沉大海。

  周定北有些忐忑,无奈只好打电给他的外公薛青松。

  “乖孙孙,你终于想起外公了?”薛青松街道外孙的电话,很是惊讶。

  “外公……”周定北吸了吸鼻子,道:“我想你了。”

  “乖孙孙想外公了?怎么不读军校?是不是你哥他们都欺负你了?”

  “外公,没人欺负我。”周定北听到薛青松无限宠溺的话,鼻子又酸了。

  “没事,这事肯定是你爸的错,我已经收拾过他了!”

  “啊?您,您打他了?”

  周定北是知道他爸怕外公的,没想到的是,他爸都这么大年纪了,还要因为自己挨打,周定北顿时更觉得自己不懂事了。

  “哼,我早就想收拾他了!他肯定没少折腾你,为老不尊,我看还是打的轻!”

  在这件事上,老爷子认定了是他爸的原因,周定北一时间也没办法解释这么多,连忙扯开话题。

  “外公,我想找我哥,可我联系不上……”

  “找小南?哦,我想想,哦,他手机被没收了。”

  “那他国庆回家吗?”周定迫不及待又追问。

  “应该回,国庆正常放假。”

  “知道了,谢谢外公,外公保重身体,外公再见!”

  周定北不等薛青松说什么,连忙挂断了电话。

  国庆,哥哥应该回家的吧?

  到时候再跟他好好道歉吧!

  ………………………………

  感谢几位老板的礼物支持!感谢大家点赞,留言,收藏,粮票,推荐!

  今日份彩蛋:连长VS夏教官

评论(68)

热度(7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